蜜桃乌龙茶

闲人

【古震】

-古震存梗
-李家源X周文暄

  香港连下了三日大雨,也不是雨季,但一切似蓄谋已久地着陆。雨水冲刷着钢筋水泥的城市,阴沉的乌云笼罩着众生,密不透风的窒息感无时不刻考验着世人。而那些隐晦不堪的恶行仍在泛滥,淋漓的密雨难以掩盖摇摇欲坠的真相。一时争议四起的名医性侵案草草收场,这隐藏在无数高楼中的秘密尘埃未定,生活任要继续。

  “我知道你的事。”
  “什么事。”
  “官司。”
  “那李生不该来找我。”

  诊所昔日光景已逝,平静得就像维港水面,难掀波澜。这是周文暄案后第一单生意,实则来自案前。沙发上满脸惬意西装革履的男人前些日子常常来电咨询,而因罪名缠身才一再搁置。名片有介绍他的来历,大概是做生意的,周文暄能嗅出其间的欲盖弥彰,却不多问。两个男人的沉默令本就空旷的诊所气氛愈加尴尬,这人眼里的情绪始终像隔着浓雾,扑朔不清,又异常吸引令人深陷想要一探究竟。

  “李太太呢?”
  “死了。”

  妇科,两个男人的对话。周文暄仿佛将石块扔进深井,得不到回响,但他是聪明人,从不会自乱阵脚。这样的僵持裹着二人难以抽身,直至男人的手机响起,抽离梦境的恍惚。周文暄后来知道,他叫Jimmy,他不止是做生意的,他是古惑仔,他不想成为古惑仔。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