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乌龙茶

闲人

艾沈

同居N题

  
   
5.做饭

煮食沈腾擅长,却总妥协于懒劲。无奈家有傻弟,使唤他捏捏肩捶捶腿可还行,烹饪这档子事儿确实玄。于是乎,沈腾煮饭艾伦洗碗,家常分工模式便诞生了。但并非每日都有闲暇来精心烹饪,偶尔也偷偷懒,偶尔也得让艾伦帮帮手。而某次事件后,沈腾算长了个教训。

收工回家就瞅见艾伦蹲客厅玩游戏,已近黄昏饭菜还没准备,沈腾暗骂这人可真够悠闲的。旋即投入一番厨房事业,由于饥饿催促得紧,简单淘米后便嚷着让客厅里那闲人来帮忙煮煮饭。

“艾伦儿,你把这个倒点儿水放电饭煲里煮。水浸没一指就差不多。”
“一指啊?”

艾伦没啥概念,就着一根指头往米里探去,老老实实盛满一只手指的水。点击精煮。美滋滋。

   
约莫一小时后。
“艾伦,你过来。我他妈说的是一个指节,不是一根手指头。你熬粥呢?”

6.大扫除
体力劳动,没啥可讲,艾伦给包了。

  
    

7.浏览过去的照片
兜兜转转,沈腾和艾伦在一块儿也十多年了。总算有往事可回首。俩人都挺念旧,收拾杂物时凑巧寻着本裹满岁月灰尘的相集。其实刚恋爱那会儿,几乎也是手机拍摄,但倏然钻出的小浪漫令艾伦将具有纪念意义的图片都做成相集。后来浪漫转瞬即逝,再发现时已过很久。

做足仪式感的事儿,再缓缓翻开相册,似再渡光临往日温情。艾伦那阵瞧着还挺憨厚,现在,沈腾只有啧啧两声聊表心意。只顾着艾伦了,旧照片里的沈腾痞痞的,又瘦,艾伦估摸着是现在吃得太好,把那股子痞劲儿养饱了,就没空再钻出来了。

     
“哥,你以前真好看。”
“嗯?”
“…现在也好看!”

瞧吧,岁月也偷走了艾伦的率性,这小子现在可机灵了。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伦儿,我那件灰色短裤哪去了?”
“艾伦,我手机你看到没!”

整日寻物的声音未停歇,艾伦回想这些事儿也挺烧脑,烧着烧着糊涂了,就顶了句嘴。
   

“哥你能不能有点儿收拾。”

许久没有回音,艾伦逐渐意识到话里的锋芒,又憋不出句像样的示弱道歉,气氛就凝固于此。随后,响起懒洋洋的拖鞋挪动声。艾伦瞬间提起十二分精神应战。

“艾伦,你是不是欠收拾。”
“前些天你玩游戏半夜整得呯呤乓啷的,我说啥了吗?”
“还有啊还有啊,上回洗碗又摔了个盘儿吧。”
“还有一次,是谁把袜子给塞枕头下面了?”
  

无奈对手过强,狼狈败下阵来。
“哥,我错了。我这就给你找东西。”

   

9.相隔两地的电话
暂别是难免的,乘着不同航班,飞往各地路演。虽然挺不足挂齿的,但艾伦就犟,且只敢在他腾哥那儿发发牢骚,说这导演也不让咱俩一块儿,多不方便。沈腾想着那些所谓方便的事,替自己的腰庆幸。

距离产生美,这个命题在某些时候并不成立。或许是习惯彼此拥抱入眠,习惯分享体温与临睡前的唠叨,这夜两人默契地迷失睡眠。艾伦选一部电影来催眠,而沈腾则等着艾伦的消息。短暂僵持,沈腾播通电话。

    

“艾伦。”
“咋了哥。”
“你在干嘛。”
“看电影啊,你在…”

话音未落,听筒里只剩挂断的嘟嘟声。艾伦愣了会儿才恍然大悟,赶紧趁热打铁将电话回拨,嘟嘟响了三声,总算又听见熟悉嗓音。

    
“哥,我想你。”
甜蜜隔着千里距离,总算成功抵达二人心间。

    

10.早安吻
捱过漫长寒夜,轻飘飘的吻便降落眉间。

沈腾贪恋这类宁静的温存,尤其处于半梦半醒间,迷迷糊糊地察觉到爱意,迷迷糊糊地凑近。艾伦醒得早,便将这些迷糊的本能行为看作索吻,与晨光一同亲吻沈腾的鼻尖,下唇,耳垂。播种着一阵酥痒,沈腾便会伸个懒腰,在艾伦预备迎接他起床之时,换个姿势,接着睡。

“腾哥,早安。”
“嗯,晚安。”

    
算了,继续睡吧。早安午安晚安。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