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乌龙茶

闲人

【陈俊生X方原】

没头绪写文,先写个问卷。缓解一下自己想吃这对的激动。

A为陈俊生,B为方原。


双方问答。
1.对于对方的称呼及后期变化。
A.方原,小方,贤内助。
B.陈总,陈先生,俊生(死不承认)。

2.双方关系及渴望成为的关系。
A.我是他男朋友,未来就是老公。
B.雇佣关系。欸,上面的,陈俊生你要点脸!

3.对于对方的第一印象及最终定型印象。
A.保姆,男保姆,很娘的那种。后来发现,还真是…呃,不是。后来发现很好的一个人,嗯,脾气也好,也不骂人。是吧,小方?
B.老板,奇奇怪怪的有钱人。现在发现很温柔虽然有时候嘴挺贫的。

4.与对方经历的印象最深刻的事。
A.那天晚上………欸,你别瞪我啊小方。我是说那天晚上第一次吃他做的饭,很好吃。
B.大冬天的,马路上,算了,太肉麻了,不说了。

5.渴望与对方一同完成的事。
A.一起生孩子!
B. ……一起养孩子!

6.联系双方关系的重要纽扣是。
A.他爱我。
B.钱。(…)好吧,现在是一种习惯。

7.与对方起过最大的矛盾是源于。
A.生理方面。
B.育儿方面。陈俊生,你好好答题会死啊。

8.对于对方尺度最大的幻想。
A.方原穿一件粉色的兔子衣服,趴床上求一个亲亲和一次…那什么。
B.我不说。

9.想说却未说出口的话。
A.我们卸了这层雇佣关系,你别做保姆了,做我贤内助吧。
B.这个月工资结一下。



如果的事。
1.如果对方变成十厘米设定。
A.哪儿变成十厘米??!!
B.揣口袋里,别让他走丢了。

2.如果对方喝醉了一头倒在你的床上。
A.咳咳…(抑制情绪。)
B.泡杯姜茶,给他洗把脸。

3.如果你能为对方拍摄一张照片,你会选取的时刻。
A.不能多拍几张吗?
B.他喝醉的时候。

4.如果发现对方在进行违法的事。(杀人/贩毒/吸毒/奸淫/抢劫/偷窃等)
A.我家小方怎么这么酷?随后阻止。
B.劝他自首。

5.如果对方嫖娼没有带钱向你请求帮助。
A.他为什么要去嫖娼?
B.滚。

6.如果对方与你立场相悖。
A.小方永远是对的。
B.讲道理。

7.如果对方死去。
A.…………(难受到沉默。)
B.不知道他买人寿保险没呢…(认真思索。)

8.如果在异世再次相遇。(可自带异世设定及给予双方的人物设定。)
A.我是牛郎他是织女。
B.侏罗纪世纪,他是一只恐龙,我是一只鸟,他追不上我。

9.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最渴望与对方回到。
A.别倒流了,现在挺好的。
B.我也觉得现在挺好…




场景写作。
1.同床共枕。
方原的拘谨是限于雇佣关系下,后来陈俊生炒了他。他便安然地熟睡于陈俊生身边,借着暖意,偶尔打量人失去发蜡固定而耷拉下的刘海。他们很像,他们相互取暖。

2.结伴同游。
冬天不是一个适合出门的季节。偏偏他们在这个时候遇见。陈俊生约他吃饭,方原想去吃一顿热腾腾的汤锅,而陈俊生则仍是冷冰冰地带去了西餐厅。这是第一次,对于方原来说,不好的体验。

3.赠送糖果。
姜糖可以暖身子。见着陈俊生不分季节的西装三件套,想必也顶不住冬日严寒,所以方原在他办公桌上放了一袋姜糖。
出差经过便利店,有动漫涂鸦的水果糖吸引陈俊生停顿两秒,很快便买了三份,孩子们一人一份,还有另一位小孩子。

4.赏灯/赏月/赏花等。
这年中秋的月亮有些残缺,好在身边有方原,这下看这月亮真是怎么看怎么圆满了。

5.劝慰。
首次见着冷酷老板脆弱的一面,方原有些失措。只想着劝他少喝点,酒精麻痹不了内心,慌乱间用哄女人的一套方法抱了上去,拍着背低声哄着。陈俊生也抱他,也亲他。

6.辞别。
出差,又是出差。陈俊生总有很多无时间限制的出差,所以方原不满,趁着陈俊生离开便把屋子弄乱。某晚陈俊生打来电话,告知明日回家。此去半月,生气,于是在回家前还是乖乖将房间打扫干净。

7.重逢。
隔着路上拥堵的车辆,陈俊生远远就望见穿梭其间骑着小自行车的方原。他一路紧随,直到方原不耐烦的回头。
“陈俊生你还要跟多久?”

8.一方意外死亡。
陈俊生所搭成的飞机失事,航空公司发布名单向遇害者家属致歉。一晃而过的三个字让方原的眼前似乎闪过极强烈的灯光,难以睁眼。沉沉地倒在了客厅里。不久,方原收到一笔钱。是陈俊生的意外伤害保险,受保人,方原。

9.亲自杀死另一方。
冰冷的刀刃在夜里借着月光亮出诡异的银色,陈俊生的手仍在颤抖,汗珠顺着额头滴落在刀尖上。方原窝在沙发里酣睡,一切都如平常般,安静惬意。直至那物朝着人心口刺下,同样消失得很平静。平静得只剩下陈俊生的止不住的心颤与刹那跌落地板上发出脆响的匕首。



写下一句话吧。
A.方原,我喜欢你。这是我的事。
B.和你在一起,就是我们俩的事了。

评论(10)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